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雏鹅的饲料配方以及潮口开食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12 10:5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我们都知道,雏的绒毛少体质弱,身体各项机能都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如果饲养管理不当很容易导致其生病,严重的话更是会出现死亡的现象,对养殖效益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雏鹅应该怎么管理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雏鹅的饲料配方以及潮口开食的注意事项。
雏鹅
雏鹅
      雏鹅的饲料配方
  碎米50%、米糠14%、麸皮10%、粉碎的豆饼或花生饼20%、大麦芽3%、骨粉1.8%、食盐0.4%、砂粒0.8%。、
  雏鹅的潮口开食
  1、潮口:雏鹅开食前饮水又称为潮口,水要清洁卫生,用0.05%的高锰酸钾或用少量葡萄糖和维生素溶开饮水中,有利于清理胃肠、刺激食欲、排出胎粪、吸收营养,饮水的温度应在26℃左右。
  2、开食:潮口后即可喂料,第一次喂料称开食,可用鲜嫩多汁的青饲料和雏鹅全价料(没有时可用雏鸡全价料代替)以2:1拌混,掺入适量水至捏得成团,放手后散得开为度。开食不求雏鹅吃饱,只要能吃进一点就行了。1~3日龄每天喂4~5次,4日龄后每天喂6~9次,晚上加喂2~3次。做到定时、定量、少喂勤添,每次以喂7~8成饱为宜。
雏鹅
雏鹅
  以上就是雏鹅的饲料配方以及潮口开食的注意事项,刚出壳鹅苗体温调节机能差,既怕冷又怕热,必须实行人工保温。喂食的时候要遵循少喂多次的原则,保证饲料饮水的干净卫生,以免出现消化不良。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幼兔要怎么饲养?幼兔的饲养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