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蛇卵怎么孵化?缸孵蛇卵的方法和孵化时间

点击: 时间:2019-07-15 11:43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是我国重要的特种养殖项目,其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市场需求量非常可观。我们在养蛇的过程中,孵化蛇卵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养殖场的经济效益。大多数养殖户都会采用缸孵蛇卵的方法,那么要怎么孵呢?又要孵多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缸孵蛇卵的方法和孵化时间。
蛇卵
蛇卵
    一、缸孵蛇卵的方法
  根据蛇卵多少决定缸的大小。孵化前,先将缸移至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在室内或室外均可,但不能放到太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缸内先铺垫30厘米厚并经过消毒处理的沙土或新鲜土(消毒方法:将土直接放在阳光下暴晒或用火炒热即可),土的湿度以手握成团,扬手能散开为好。然后将蛇卵横排于缸底的土面上,在缸底放置一碗水,可起到改善缸内湿度的作用。切忌竖直排放蛇卵,会影响正常的出壳率,严重的会导致幼蛇死于卵壳内。
  蛇卵一般排放到约离缸口30厘米为宜,再在蛇卵上面覆盖一些杂草或青藤,最后将缸口用木板盖好或用纱窗网盖好,沿缸沿用细绳扎紧,以防老鼠、蝎子、蚂蚁等小动物对蛇卵的侵害。在缸沿吊挂一支干湿温度计,每周检查2-3次,温度要保持在20-30℃,相对湿度为60%-80%。如温度过高时,应把缸盖及时掀起透风几小时;若温度过低时,宜将缸移到阳光下凉晒,但不能让蛇卵接受直接暴晒。每隔7-10天将蛇卵翻动一次。若天气闷热,可2-3天翻卵1次。如果发现未受精卵或变质卵,应及时将其拣出。
蛇卵
蛇卵
  二、缸孵蛇卵的时间
  不同蛇类的孵化时间各不相同,也与孵化条件有直接关系。在产出蛇卵后,如孵化条件适宜,那么需要耗时一般在30-90天不等,比如眼镜蛇47-57天,百花锦蛇40-55天,乌梢蛇45-50天。
  孵出前的仔蛇具有卵齿,能在出壳前将卵壳划开一道细缝,大约30-60分钟后,仔蛇便由裂缝处钻出卵壳外。当发现蛇卵壳有裂缝时,最好将其挑选出来,另外存放在盛有底层土的陶缸或木箱内,既能避免仔蛇被挤压致死的现象,又可使仔蛇很快钻进湿土中藏身。
    以上就是缸孵蛇卵的方法和孵化时间,我们在孵化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蛇卵的安全,避免其他生物偷食。控制好孵化温度,保持在17-35℃之间,若超范围,胎蛇的死亡率将逐渐增加。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蜂王为什么会交尾失败?都有哪些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