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白山羊要怎么养?白山羊的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18 17:0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白山﹐也称土种山羊,具有强大的适应性和生活力,即使在比较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也能够生长繁殖,对养殖技术的要求不高,经济价值也比较可观。那么白山羊要怎么养?养殖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白山羊的养殖技术。
白山羊
白山羊
    1、建设羊舍
  白山羊的适应能力虽强,但是在养殖的时候还是要将羊舍建立在地势较高、干燥且通透性强的地方,进一步提高白山羊的生长能力。羊舍最好是保证冬暖夏凉,能够及时调节温度,以便季节变化影响白山羊的生长。并且在羊舍周围要保持有充足的牧草资源供白山羊进食。羊舍还要远离城区、工厂等吵闹污染的地方,保证牧草饮水干净,为白山羊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
  2、羔羊管理
  羔羊管理对白山羊的后续养殖是非常重要的。在羔羊长至1-2月左右后。白山羊的母乳已经无法满足羔羊生长所需的营养了。所以我们要提前训练羔羊进食饲料,一般在一周左右便需要进行诱食工作。在2-4周的时候每天饲喂饲料60克左右,3个月时每天饲喂两百克左右。既能让羔羊逐渐适应饲料,又能够为羔羊补充生长所需营养。羔羊断奶工作应在3-4月左右进行,提高母白山羊的利用年限,提高养殖效益。
  3、放牧管理
  养羊的放牧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将白山羊在河畔、草地及牧草区等进行放牧工作。如果牧草资源少或者是没有的话,那么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饲料。在放牧的时候要注意放牧地周围的环境,不可放至污染、脏乱等地区,避免影响白山羊的生长,引发疾病。在牧草旺盛期的时候可放牧一天,饲喂4000克左右的牧草。但要注意避开中午等炎热时间段。牧草资源不足的话,在放牧回舍之后还要注意做好补饲工作,放牧时下雨的话,要及时躲雨,做好防寒工作。
白山羊
白山羊
  4、疾病防治
  疾病防治与白山羊的生长息息相关,我们在养殖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白山羊的疾病防治工作。尤其是在冬春季等流感高发期的时候,要着重注意羊瘟、羊快疫等流行传染病。做好羊舍的消毒工作,按照流程每年定期进行免疫工作,增强白山羊的抗病能力。然后要合理调整养殖环境,防止养殖环境过程,滋生病菌,导致发病。最后要控制好羊舍周围的动物及人员车辆的进出,避免携带病菌进行传播,危害白山羊的生长。
    以上就是白山羊的养殖技术,白山羊的适应能力虽然强,但是我们为了获得更好的养殖效益,也要尽量为其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生存环境,平时加强饲养管理,做好疾病防治的工作。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怎么给母羊催奶?母羊的催奶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