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核桃可以施用叶面肥吗?核桃施用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7-26 16:29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叶面施肥是农业生产中常用的一种施肥方式,叶面施肥通过叶片直接吸收,吸收速度较快,可以快速给植株补充所需养分,在种植核桃时也会用到叶面施肥,不过叶面施肥也有许多限制,那么给核桃进行叶面施肥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核桃可以施用叶面肥吗?核桃施用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1.选择适当的喷施浓度。通常用作叶面施肥的氮肥可用0.3%-0.5%的尿素,磷肥可用0.5%-1.0%的过磷酸钙,钾肥可用0.2%-0.3%的硫酸钾或1%的草木灰浸出液。用于补充微量元素的可喷0.1%-0.2%的硼酸,0.5%-1.0%的钼酸铵,0.3%-0.5%硫酸铜。核桃生长前期浓度应稀些,后期可浓些。
  2.选择适当的喷施方法。配制溶液要均匀,喷洒雾点要匀细,喷施次数看需要。
  3.掌握好喷施时期。应根据核桃生长发育物候期的需要,分别在开花期、新梢速长期、花芽分化期及采收后喷施,根据各地的经验,花期喷硼或硼加尿素,能明显提高坐果率,果实膨大期喷施钙肥和钾肥。
  4.选择适当的喷施时间。核桃进行叶面喷施最好选择无风阴天或湿度较大、蒸发量小的上午9点以前,最适宜的是在下午4时以后进行,如遇喷后3-4小时下雨,则需进行补喷。
  5.选择适当的喷施部位。核桃中上部叶片或新生枝条生长旺盛,吸收能力强,叶面喷施多集中在这些部位,叶片的上下两面都要喷,尤其是下面气孔多,吸收能力强。
  6.增添助剂。在叶面喷施肥液时,适当添加助剂,提高肥液在核桃叶片上的粘附力,促进肥料吸收。
  7.与土壤施肥相结合。因为核桃根部比叶部有更大更完善的吸收系统,对量大的营养元素如氮、磷、钾等,据测定要10次以上叶面施肥才能达到根部吸收养分的总量。因此叶面施肥不能完全替代作物的根部施肥,必须与根部施肥相结合。
  以上就是核桃叶面施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叶面施肥虽然吸收速度快,但是吸收的量有限,一旦喷多了就容易流失浪费,所以主要的施肥方法还是土壤施肥,叶面施肥只能用在关键时期的追肥。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草莓怎么种植?草莓的种植管理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