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茶刺蛾病虫害特点及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5-01-04 14:16 作者:月蓝  来源:未知 

  茶刺蛾是一种经常发生在有机茶园的虫害,今天我们就讲解一下如何对茶刺蛾识别以及它有何特点,最主要是如何进行防治?
  识别特征。成虫体长12-16mm,茶褐色,超光性强。卵散产于茶丛中、下部老叶背面的锯齿附近。以幼虫取食叶片危害,幼虫共6龄,低龄幼虫取食下表皮和叶肉,留下表皮渐转为枯焦状半透明斑块,3龄后自叶尖向内取食叶片呈平直缺刻,一般食去半叶左右即移至另一叶危害,虫口密度大时常将全叶食尽,每头幼虫可危害10张叶片。
  发生规律。一年发生3-4代,以老熟幼虫在土中结茧越冬。翌年4月上旬开始化蛹,4月下旬至5月上旬成虫羽化。各代幼虫盛发期分别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7月中、下旬及9月中下旬。一般每年的第二代发生较多。
  防治要点。①冬季进行茶园深耕,可阻止到年成虫羽化出土;②灯光诱杀成虫;③低龄幼虫时喷施价制剂;④茶刺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流行的梅雨季节收集罹病虫体,再喷施到田间。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