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榨菜有哪些特点?榨菜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8-01-23 10:03 作者:套路兰  来源:第一农经 

  说到榨菜,想必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它在无数个没有胃口的瞬间给了你吃饭的动力,被誉为是最好的下饭菜之一。榨菜在我国具有普遍的栽培,那么大家知道榨菜有哪些特点吗?榨菜种植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榨菜有哪些特点?
  榨菜的形态特点是茎部膨大,主要叶片着生的基部有瘤状突起,形成肥大的肉质茎,俗称“菜头”或“青菜头”。肉质茎及叶片的形状,因品种而变异。肉质茎,质地细腻,失水变软,仍不糠心。榨菜在原产地四川,每年是秋播,露地越冬后于春季收获,生长期长达1602-170天。
榨菜有哪些特点?榨菜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榨菜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榨菜的生长对温度要求比较严格,不耐高温,也不耐寒。在早播种、苗期温度偏高的情况下,易感病毒。榨菜不能忍受长时间零度以下的低温。据观察,榨菜在旬平均气温二十三至二十五度时,种子很快发芽出土,叶片生长适温为旬平均气温二十至二十五度,肉质茎形成的旬平均气温为十三至二十度。榨菜的生长要求中等强度的光照,短日照有利于肉质茎膨大。榨菜根系较弱,耐旱及涝性均较差,喜土壤和空气湿润。要使榨菜生长良好,需选有机质丰富、疏松、肥沃的土壤进行栽培,并施有机肥作底肥,注意增施磷、钾肥。
  以上就是榨菜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的相关解答了,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种植技术榨菜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