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什么是空心菜轮斑病?空心菜轮斑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8-01-25 10:14 作者:套路兰  来源:第一农经 

  空心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绿色蔬菜,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具有通便解毒之功效。空心菜是一种碱性食物,可以很大程度上调节水液平衡,对防癌有益。空心菜轮斑病是常见的一种病害,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空心菜轮斑病吗?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空心菜轮斑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什么是空心菜轮斑病?空心菜轮斑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空心菜轮斑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症状:主要为害叶片,叶上初生褐色小斑点,扩大后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红褐色或浅褐色,病斑较大,有时多个病斑愈合成大斑块,具明显同心轮纹,后期轮纹斑上现稀疏小黑点,即分生孢子器。
  防治方法:发病初期喷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700倍液,或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隔7~10天1次,连喷2~3次。
  以上就是空心菜轮斑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的相关解答了,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空心菜轮斑病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