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空心菜的种植技巧 这些要做好

点击: 时间:2020-05-26 17:12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空心菜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蔬菜类,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经济效益可观,它在高温、湿润的环境下生长的极快,那么想要种植好空心菜要做好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空心菜高产栽培技术

 

  1、适量的水分空心菜喜欢潮湿的环境,种植在一般的地块里,尽量在早晚浇水一次,在温度较高时,可适量多浇水,土壤过于干旱会影响到空心菜的长势和口感,尽量保持土壤湿润。而对于水耕的空心菜,要保持水深2-3厘米左右,待气温升高时,长势旺盛时要将水深逐渐加深知10厘米左右,温度较低时须降低水的深度。直接水平的空心菜,要保持好水烂,适量的添加氮肥,让其迅速生长。

  2、及时施肥空心菜的生长周期短,喜水喜肥,要想其生长的快,产量高,需肥量较大,当空心菜的秧苗生长待5-7厘米时,即可施入氮肥,满足它对于肥料的需求。在空心菜长势旺盛时要增加施肥的浓度,一般十天要追施一次有机肥。在采摘后也要及时追肥,快速给空心菜补充养分,促进空心菜健康生长。

  3、中耕除草在旱地种植时要防止杂草丛生,以免影响到空心菜对于肥水的需求,杂草还会和空心菜争水争肥,不利产量的提高,还会诱发病虫害危害。偶尔可以松松土,促进根系发育,给空心菜生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土壤环境。

  4、病虫害防治在低温高湿环境下是病菌的流行时期,这时空心菜的茎叶就会遭受病虫害的危害,比如蚜虫和菜蛾等,要及时采取防治措施,以免病虫害导致减产,保持空心菜的正常生长。另外无论选择什么地方种植空心菜,都要注意温度的管理,要保持比较高的温度。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空心菜的技巧要点,有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多多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西蓝花的种植技巧 这些要做好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