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风信子灰霉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8-10-17 11:10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风信子又名洋水仙,它的品种繁多,花序端正,色彩绚丽,是研究发现的会开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个品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可作切花、盆栽或水培,观赏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在栽培风信子的过程中,灰霉病是一种常见的病害,它是由灰葡萄孢菌引起,严重影响了风信子的正常生长。那么风信子灰霉病都有哪些症状,要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风信子灰霉病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
风信子
       症状:发病初期,感病叶尖变色,叶片皱缩腐烂。冷湿条件下,花部亦发生腐烂。发病后期,病部产生灰色霉层及黑色菌核。
  发生规律:病原菌以菌核在病残体及土壤中越冬,条件适宜时产生分生孢子,分生孢子随风雨传播进行侵染危害。低温高湿利于病害发生。
  防治方法:
  ①减少侵染来源:及时摘除病花、病叶,集中销毁。
  ②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喷施1:1:100波尔多液,或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或50%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斑锈清800-1000倍液喷雾防治。
    以上就是风信子灰霉病的发病症状以及防治措施,此病主要多发于低温高湿的环境中,在种植之前要对种球以及土壤进行消毒,由于风信子是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生长期间气温都会比较低,如遇到降雨天气要注意排水和通风。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