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花菜猝倒病要怎么治?花菜猝倒病的防治措施

点击: 时间:2018-10-17 11:08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花菜猝倒病是一种花菜苗期比较常发生的病害,主要症状是种子发芽出土后近土表处出现水渍状,变软,表皮易脱落,而后呈现菜苗倒伏,造成成片死苗,严重影响了花菜的产量,损害种植效益。那么花菜猝倒病要如何防治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花菜猝倒病的防治措施。
花菜猝倒病要怎么治?花菜猝倒病的防治措施
花菜
       花菜猝倒病防治措施:
  化学防治
  发病初期开始喷洒40%三乙膦酸铝可湿性粉剂200倍液或70%乙磷·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18%甲霜胺·锰锌可湿粉600倍液、69%安克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72.2%普力克水剂8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连续防治2~3次,并做到喷匀喷足。
  农业防治
  (1)选用抗病品种。
  (2)提倡施用酵素菌沤制的堆肥和充分腐熟有机肥。
  (3)实生轮作,下湿地采用垄作或高畦深沟种植,合理密植,防止地表湿度过大,雨后及时排水。
     以上就是花菜猝倒病的防治措施,在育苗期出现低温、高湿条件都容易引发此病,在种植过程中要加强苗期管理,合理密植,避免土壤湿度过大,在采取药物进行防治的时候要注意施药浓度和剂量。想了解更多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