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太湖鹅要怎么养?太湖鹅的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7-04 11:4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太湖,也叫本鹅、草鹅,是我国著名的小型鹅种。此品种鹅产蛋量高, 耗料少, 羽绒洁白,轻软,弹性好,在肉鹅配套生产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经济价值十分可观,深受广大养殖户的欢迎。那么太湖鹅要怎么养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太湖鹅的养殖技术。
太湖鹅
太湖鹅
    1、养殖条件
  建造养鹅场要在远离村子和人们群居的地方,远离城市,最好在城郊的小山缓坡地带建造。只要是水源方便避风向阳的宽阔地方都可以建设鸭舍,背靠山林,要有处理粪便排泄污水的处理系统,然后要有可供利用肥料的土地。要有大片土地种植饲料草和红薯类青饲。
  2、选种
  要选择优质健壮,个头大。产蛋好的鹅,要求,鹅的身体健康无病害,无寄生虫。皮毛正常、精神饱满、下肢有力,翻到后能迅速起身的都是优质的鹅。
  3、育雏
  孵化出的雏鹅要专门培育一个月再混群养殖。出生后身体恒温性差,先保持在8度左右,一周后两周内要降低温度到25度。半个月后温度在22度以上,24度以下。20天要保持18度以上22度以下。出生三天内喝水吃食,否则难以成活。先训练喝水,几小时后喂食。喝加葡萄糖的温水。两周内喂食精饲料。一天5次,之后加青饲,逐渐减少喂食次数到一天三次。
太湖鹅
太湖鹅
  4、放养
  一周后就可以出去放养,可以在晴天,先在牧草场放养,让自由采食,之后就让下水去游泳,先不要让游太长时间,10多分钟就可以,以后逐渐怎增加到可以自由游泳。注意设防护网,免得鹅跑散了。
    以上就是太湖鹅的养殖技术,我们要把养殖场建立在水源方便避风向阳的宽阔地方,注意要避开禁养区。优质的鹅苗是养鹅成功的关键,因此一定要到正规的种鹅场进行购买。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夏季草鱼要怎么养?注意以下五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