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西红柿细菌性溃疡病进入高发期怎么办?

点击: 时间:2019-09-02 17:51 作者:陳鲸  来源:第一农经 

  番茄溃疡病一直是西红柿种植和管理中的重要细菌病。在大型水果型番茄中,常见的细菌性溃疡病的发生导致果实的白色果实在膨胀期出现白色和凸起的病变。病变在针尖上有深褐色斑点。症状明显且易于区分。最近,许多蔬菜农民报告说,细菌性番茄溃疡病严重,导致植物茎的发病和坏死,这对产量有很大影响。

  细菌性溃疡病是一种多点感染,不仅会危害果实,还会同时损害果实和茎干。多点感染是樱桃番茄细菌性溃疡病的现场鉴定的重要依据。

  原因:樱桃西红柿长得很长,修剪叉的操作频繁,而且这种疾病很容易通过伤口侵入,所以今年春天病情严重。旧棚屋,重型植物和部分氮肥的棚屋病情较重。当疾病对叶子有害时,通常生长的植物在植物的中部和上部具有单个叶子的叶子干燥的症状。当植物严重受损时,个体叶片就会死亡。茎干受损,患病部位上方的叶子干燥,茎被切断。髓中的水分流失是海绵状的,受损茎干的表皮很容易剥落,影响水分和养分的运输。该植物似乎在高温条件下萎.双干樱桃番茄有时会表现出单一的干燥伤害,另一侧生长良好。植物受到严重破坏,同时干燥,同时整体萎.受该病危害的植物在根系中没有根病,因此它们与植物萎the引起的根腐病不同。受害者茎的内部脱水和海绵状,没有茎的软腐病症,因此它也不同于细菌坏死。

  控制方法:

  1.在管理过程中,合理掌握修剪叉的时间是预防疾病的首要前提。拾起货叉时,选择晴天以避免室内多云运行。在拾取叉子的整个过程之后,喷雾及时喷洒以保护伤口。

  2.营养供应应根据植物的生长情况进行,避免施用氮肥和激素肥。

  过量施用氮肥或激素肥,形成粗茎,茎含水量高,伤口愈合时间长,也是该病的重要原因。

  3.结合“喷涂,喷涂,冲洗”的化学控制,多方位综合防治,以达到良好的控制效果。在疾病的初始阶段之后或在叉子的整个分支被移除之后,可以喷洒用于控制细菌疾病的药剂,例如富霜或金陵或噻唑锌或噻唑酮。在茎的早期阶段,可以切开受影响的叶子,并且用刷子或刷子施加上述试剂(适当增加浓度)。在三花或五花或采摘的早期阶段,您可以选择沃康健的组合进行治疗,及早预防疾病。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西红柿细菌性溃疡病

上一篇:小麦每亩多收百斤原来是这样做的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