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蔬菜徒长病害高发 警惕高温雨天

点击: 时间:2019-09-02 20:33 作者:陳鲸  来源:第一农经 

  设施蔬菜长时间暴露在高温和低光下,容易发生长度,尖锐,疾病等各种异常现象。提醒蔬菜农民及时调整管理措施,确保蔬菜在高温期暴雨时生长良好。

  合理的通风和降温可以防止孩子的长度## ;大雨前关闭出风口,不要过早操作,前面通风口可以保证打开,同时保证无水,确保内外空气流通,避免小屋。大雨结束后,应立即打开所有通风口,以降低棚内温度,使棚内温度与室外温度一致。这是减少营养物质消耗并防止其生长的有效措施。

  如果症状不明显,可以喷洒超级磷酸钾,海藻,氨基酸等叶面肥料;当长度明显时,可以使用喷雾控制剂。

  使用保护剂降低疾病发生率

  夏季多雨多云,易造成棚内高温高湿。这种环境提供各种病原体。感染和流行的疾病,特别是细菌性疾病。建议蔬菜农民在雨天使用广谱保护性杀菌剂,如百菌清,甲基托布津,多菌灵,嘧菌酯和铜制剂。在阴雨天气发生前,叶面喷施500次百菌清,1000次甲壳素和200次总营养叶面肥,补充叶面营养,提高抗病能力,建立蔬菜保护层,防止病原菌感染。

  中度着色避免蔬菜枯萎

  即使阴和清,强光,蔬菜常萎,直接原因是水的流失大于吸收,导致植物缺水。为了避免“闪光”的发生,关键是减少水的流失。在多云天气后,要注意适当遮荫,避免过度光照,使植物适应过程缓慢,蒸发逐渐增加,使根系逐渐恢复吸水能力。同时,水可以喷洒在棚屋中,以增加空气的湿度,从而减少叶子的水分蒸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蔬菜徒长病害高发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