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葡萄的过程中发生药害要怎么处理 有哪一些技巧

点击: 时间:2019-09-30 10:0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葡萄的品种也有很多种,它口味酸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在种植葡萄的过程中并不是那么的简单,常常会出现一些病害,我们要怎么去处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1. 前期管理

葡萄的药害主要发生在叶片,有时发生在果实和枝条上。药物损伤的具体症状因品种而异。在农药危害发生后第一次,尽快用清水喷洒受损植物,降低药剂浓度,减少农药的危害。如果在地上喷洒农药和除草剂,应及时灌溉和冲洗,清除土壤中残留的农药。这样,可以大大减轻葡萄农药的危害。或者喷洒丙酰芦丁内酯水或海精灵也可以减轻药物的危害。

2. 适合用药

在使用农药时要尽量选择安全的农药,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浓度,不要随意增加浓度,避免在气温过高时使用药物,有露水和雨水不能立即使用。如果是可湿性粉状农药,必须均匀稀释。与叶面肥配合使用时,叶面肥加入液体前应充分溶解,然后均匀喷洒。

三。加强管理

葡萄种植要加强管理,培育壮苗以提高葡萄的抗病性,加强肥料和水分后减轻药害,促进植物尽快恢复。对于面积较小的病害,可将受害叶片或果实摘掉,避免致病菌的机会。如果是大面积的病虫害,要在减轻病虫害的同时做好防治措施。此时,由于葡萄在发生农药危害后,植株强度弱,抗病能力弱,此时病虫害的发生,很容易造成植株死亡。

  上面这一些就是关于一些种植葡萄中毒的解决方法,有种植葡萄这一些要了解好。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种植冬瓜的过程中发生病害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