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新手养殖牛常见的一些问题

点击: 时间:2019-11-20 17:43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牛是一种在农村很常见的养殖畜类,牛肉在市场上也是非常热销的,但是有新手养殖牛总是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解决一下这一些问题。

  1、肉牛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38.5~39.5℃。

  2、肉牛的正常呼吸数是多少?

  18~28次/分;犊牛20~40次/分。

  3、肉牛的正常脉搏是多少?

  成牛:60~80次/分;犊牛:72~100次/分。

  4、肉牛瘤胃的正常酸、碱度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6.8~7.2;吃青贮饲料、糟粕类饲料、精饲料多时:6.5~7.0。

  5、肉牛的瘤胃酸、碱度咋查?

  用胃管抽取瘤胃液(或用20号针头穿刺瘤胃下部注射器抽取)后,用酸碱试纸测试。

  6、肉牛瘤胃酸碱度不平衡咋治?

  碱度大,用稀盐酸(食醋亦可)口服,酸度大,用碳酸氢钠口服或静脉注射调整。

  7、牛倒嚼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瘤胃内合适的温度、合适的压力(瘤胃饱满度)、合适的酸碱度(ph值)。

  8、肉牛正常倒嚼时每口嚼多少次?

  50~60次/口。

  9、前胃弛缓是怎么回事?咋治?

  前胃驰缓是胃肠功能下降等胃壁兴奋性降低和收缩力减弱所致的一种消化机能障碍的疾病(瘤胃正常PH值6.8-7.2)。吃草、吃料减少或单吃一样;瘤胃蠕动差,严重者无蠕动音;初期(因过多吃食)可能有一过性机能增强,后期转为抑制。治疗(适用于瘤胃积食、前胃弛缓以及瘤胃鼓气):消除原发病的同时,采取“通胃肠、兴瘤胃”的治疗办法。

  ⑴兴奋瘤胃,用促进胃肠平滑肌收缩的药。如?新斯的明?(怀孕牛不能用)按2.5mg/kg皮下注射。

  ⑵通胃肠用硫酸镁1-2斤,兑水稀释成10%的溶液,一次用胃管投服(用?通下灵散?更省事)。化验PH值,必要时进行调整。为恢复瘤胃微生物活力,可灌服同群饲养的健康牛的瘤胃液2-5升。

  ⑶对产奶20kg/日以上的牛:25%糖500mg,10%糖500ml,5%糖盐水1000ml,一次静注,1-2次/日,可收到满意效果(病的后期,脱水牛不可以使用高渗葡萄糖溶液,以免加重脱水)。

  ⑷、促反刍注射液:10%NaCI250ml,25%糖250ml,10%CaCI2100ml,安那咖20ml,糖盐水500-1000ml,一次静注,1次/日。同时,皮下注射自缘血,(第1次50-80ml,第2次80-100ml,第3次100-120ml,1次/日)对于加强自愈能力是十分重要的。

  10、牛呕吐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疗?

  胃寒、胃酸过多、粗饲料不足、创伤性网胃腹膜炎、迷走神经性消化不良、临产母牛存在低血钙时、中毒以及食道梗塞、瘤胃内压高等。

  治疗:

  ⑴人工盐0.5斤,碳酸氢钠2两,加水灌服,1次/日,连服2-3次。

  ⑵5%糖盐水2瓶,10%葡萄糖钙500毫升,25%葡萄糖1瓶,一次静脉滴注。

  ⑶5%糖盐水2-3瓶(视病情而定用量),25%糖1瓶,20%安那咖20ml,一次静注。

  注:若原发疾病被发现时,应对其采取相应治疗。

  11、牛爱吃草不爱吃料是怎么回事?

  慢性前胃弛缓。

  上面这一些就是新手养殖牛很常见的一些问题,有想要养殖牛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短期育肥牛管理技术大家都知道有哪些吗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