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在冬季适合种植什么蔬菜比较好

点击: 时间:2019-11-20 17:36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冬季的来临也是有很多蔬菜不适合种植的,也有很多人都开始的大棚种植,那么我们在这个冬季想要种植蔬菜要选哪一些品种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早春冬瓜

  冬瓜在冬天种植的时候,选择大棚种植再合适不过了,在种植之前,冬瓜种子一定要提前经过消毒,这样才能保证今后病虫灾害的减小,能够保证冬瓜能够正常的生长,是提高质量的关键一点,一定不要模糊。

  2、韭菜

  冬季是适合种植韭菜的,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也可以生长,比较适合大棚方式种植,但是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因为用韭菜种子种,很长时间都吃不到韭菜,种植好的韭菜全年可收割4-5次。

  3、扁豆

  冬暖式大棚栽培扁豆,生长期长,需肥量大,应重施基肥。播后至出苗前,温度应保持在25-30℃,所以大棚种植扁豆才能控制这样的温度,促进幼苗出土。

  4、番茄

  种植冬季番茄重点是要做好保温,番茄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白天22-28℃,夜间15-18℃。大棚种植番茄,要很好的控制温度,保障番茄的正常生长。

  5、南瓜

  南瓜一般适合在春夏季种植,不过冬季也是可以选择大棚种植的,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温度的把控,另外,南瓜不耐涝,所以如果菜园中积水过多,要及时将多余的积水排出菜园。

  上面这一些就是适合在冬季种植的蔬菜,想要在冬季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在越冬种植菠菜 这一些管理技巧要知道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