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大棚黄瓜落蔓技术要领,你知道吗

点击: 时间:2020-01-10 11:52 作者:山高路远  来源:未知 

  今天讲黄瓜为什么要落蔓,因为这能使叶片分布均匀,有合理的采光位置,确保光合作用的效率,从而使黄瓜生长势加强,使结瓜期延长。正确的落蔓方法,能够保证黄瓜的品质和产量。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黄瓜落蔓技术要领

 

  1、在植株生长点接近棚顶,植株底部的无叶茎蔓,在离地面30cm以上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落蔓。最好是选择晴暖午后进行,这样损伤茎蔓的可能性会更小。在早晨、上午或浇水后,因为茎蔓含水量高,此时在进行落蔓,容易损伤茎蔓,影响植株正常生长。

  2、落蔓前7天最好不要浇水,茎蔓组织的含水量降低后,能够增强茎蔓的柔韧性,从而减少病源。

  3、将去除的病、老叶,带至棚外进行销毁,以防落蔓后造成的潮湿环境,导致靠近地面的果实、叶片发病。

  4、将缠绕在茎蔓上的吊绳松下,让茎蔓落于地面,不可硬拉硬拽。将茎蔓有秩序地向同一方向,逐步盘绕于栽培垄的两侧。一定顺茎蔓的弯向把茎蔓打弯进行盘蔓,不要随意改变茎蔓的弯向,以防折断茎蔓。在茎蔓长粗后,落蔓间隔长并且绕圈大,可一次性落茎蔓长的1/3~1/4左右。

  5、保持有叶茎蔓距垄面13厘米左右,并且每株功能叶在20片以上,确保植株的正常生长所需的叶片。

  合理落蔓,注重植株的自然生长态势,不可强行肆意扭曲茎蔓,才能确保黄瓜高质高产。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大棚茄子的育苗技术要点,你知道吗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