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稻田黄鳝养殖技术

点击: 时间:2021-06-30 14:0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选择进排水方便、水质清新的稻田,将稻田周围做好防逃设施,然后放养鳝种,在养殖间应施放基肥,并灵活投喂铒料,同时选用高效低毒的农药用于防治水稻病害,在水稻收割后集中捕捉黄鳝

野生黄鳝和养殖黄鳝有什么区别

野生黄鳝个头比养殖黄鳝更尖,尾巴受到触碰后会进行缠绕,其次野生黄鳝身上的花纹与斑点较大、较深,而养殖黄鳝身上的花纹和斑点较浅。野生黄鳝血液呈深红或暗红,养殖黄鳝颜色呈粉红色。

黄鳝的最佳饲料配方

黄鳝的最佳饲料配方推荐为豆饼、鱼粉、骨粉、玉米面筋、蚯蚓、啤酒酵母、大豆、血粉等,其中豆饼比例为20%、蚯蚓比例为30%。

蛇鳝和黄鳝的区别

蛇鳝体形呈圆柱状,外皮厚,体表无磷,口大,牙齿锐利。而黄鳝虽然也呈圆柱形,但是体表会布有很小的鳞片,但也有部分无磷,除此之外,尾端扁细,头虽大,但呈锥形。

杀黄鳝的方法

准备好工具,然后将黄鳝清洗干净,往木板上摔晕,然后用锥子固定在木板上,用美工刀从头颈部刺入,从尾部划起,将内脏等东西揭起去除,再取下,将黄鳝洗净,即可以进行烹饪。

黄鳝养殖的最大问题

黄鳝养殖的最大问题是在没有掌握过硬的技术、没有良好种质资源的情况下进行了养殖或者是扩大养殖规模,从而影响了养殖效益,并且有可能导致血本无归,所以要养殖好黄鳝,一定要注意这两大问题。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母猪难产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