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芦荟产地

点击: 时间:2021-07-05 13:49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芦荟在世界各地均有生长,其中我国芦荟产地分布在福建、台湾、广东、广西等地区。

一、芦荟的主要产地:

芦荟原产于非洲热带干旱地区,分布几乎遍及世界各地。在印度和马来西亚一带、非洲大陆和热带地区都有野生芦荟分布。在中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地有栽培,也有野生状态的芦荟存在。芦荟的品种至少有300种以上,其中非洲大陆就有250种左右,马达加斯加约有40种,其余10种分布在阿拉伯等地。

1.库拉索芦荟原产非洲北部地区,目前于南美洲的西印度群岛广泛栽培;我国亦有栽培。

2.好望角芦荟分布非洲南部地区。

3.斑纹芦荟。芦荟原产于非洲热带干旱地区。现在芦荟分布几乎遍及世界各地,据调查,在印度和马来西亚一带、非洲大陆和热带地区都有野生芦荟分布。在我国云南元江地区,也有野生状态的芦荟存在。

二、食用芦荟种植方法
①育苗

最好选用节能温室育苗,也可用风障阳畦,在大田分蘖苗高5~10厘米时进行分株,株行距0.2米×0.2米,每平方米繁育苗25株。

②整地做畦

在老菜地种植,整地时应用多菌灵、辛硫磷颗粒剂等消毒灭虫。亩施2吨烘干有机肥。栽培以做高畦较好,一般畦宽0.8米、高15~20厘米,畦沟(行道)宽40厘米。

③定植

大拱棚栽培于3月中旬定植,5月上旬撤除棚膜。露地栽培4月上中旬定植,以叶片10片左右、苗高20厘米时定植为宜,苗子过小的应适当加密。定植方法:株距35~40厘米,每亩定植2800~3200株,按“品”字形栽植法,栽后进行地膜覆盖。经试验,覆盖地膜的地温比裸地提高2~3℃。

④田间管理

一是中耕除草,每次浇水后及时划锄、除草、浅中耕。于定植后缓苗前和生长期应用除草剂二甲戊灵(施田补),药效可达45~60天。二是适时浇水,浇水应做到浇后即干;结合施有机肥适当浇水,不浇空水。三是控制好温度。库拉索芦荟生长适宜温度为25℃左右。由于芦荟喜阳光充足,但又怕强光,30℃以上阳光直射叶片易被灼伤,因此夏季栽培有条件的可采用遮阳网覆盖。四是做好越冬管理。当外界气温降至5℃以下时,应及时收获芦荟或移栽于温室内,亦可建造阳畦越冬,夜间加盖草苫,早揭晚盖。

⑤病虫害防治

虫害有蚜虫、红蜘蛛等,选用植物性农药如0.5%藜芦碱、1%苦参碱可溶性液剂喷雾;病害主要是黑斑病,发病初期可喷施百菌清、多菌灵等防治。


芦荟种植后有没有销路

芦荟种植后有销路,定陶区徐朋种植芦荟形成了规模化,就走上了致富发家的道路。

芦荟怎样种植方法

选择合适的花盆,并配置好盆土,再进行移植,并浇定根水,放在阴凉的地方,长根后再移到阳光处。

芦荟的种植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种植芦荟前先选盆,并配制好盆土,再适时上盆,成活后合理浇水施肥,促进生长。

芦荟的品种有哪些

芦荟品种有很多,比如常见的有库拉索芦荟、中国芦荟、上农大叶芦荟、木立芦荟、开普芦荟、皂质芦荟等。

芦荟的种植方法

选择透气的花盆和土壤移栽芦荟,移栽一星期后再浇水,并合理浇水,同时保持良好的光照和适宜温度。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莲雾产地有哪些地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