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枣缩果病用什么药治?枣缩果病的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8-06-02 19:10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枣缩果病是导致枣减产的主要病害之一,得了缩果病后枣的中部会出现黄色斑点并逐渐凹陷萎缩,造成枣的产量降低,缩果病一般是由于营养不足或病原侵害引起的,要防止枣缩果病除了合理施肥外还要注意以下防范措施。
枣缩果病用什么药治?枣缩果病的防治方法
  1、农业措施
  一是选栽抗病品种。可选用沾化冬枣、平枣、六月鲜等对缩果病不敏感的早熟品种。二是栽植行向。东西行栽植,避免炎热夏季13:00-15:00阳光直射,减少缩果病发生。三是栽培管理。及时疏果,减少负载量。狠抓摘心和修剪,利于枣树通风透光,并注意留上梢形成上下层,营造阴凉透光的小气候,减少阳光直射。6-8月高温干旱时,依天气情况决定浇水次数,增加肥料的水溶性,减少肥料下沉,满足枣果生育对水的要求。同时增施各种有机肥,秋季或早春,株施硼肥15g,夏季追施二铵磷肥1-2kg。
  2、化学防治
  枣树发芽前,用2%-3%硼砂+40%杀扑磷乳油800倍液喷雾。枣树开花30%左右时,用0.3%-0.5%硼砂或赤霉素+爱福丁2号乳油5000倍液喷雾,隔7d喷1次,连喷2次。幼果膨大期(6月中旬至7月下旬),用10%世高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农用链霉素4000倍液,或宁南霉素600倍液+硼钙宝1500倍液+爱福丁2号乳油5000倍液+功夫2500倍液喷防,隔7-10d喷1次,兼治缩果病、炭疽病、黑斑病及盲蝽蟓等。
  以上就是枣缩果病的防治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枣缩果病大部分时候还是由于营养不足造成的,一定要多施基肥,另外氮肥不要使用过度。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