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春季养殖螃蟹的管理注意事项 这四点一定要做好

点击: 时间:2019-03-17 16:2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螃蟹,各地养殖螃蟹的养殖户也越来越多,而要养殖好螃蟹必须做好蟹塘的观察和管理工作,春季的天气多变,温差变化也大,在养殖螃蟹时更需要注意灵活调整管理事项,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春季养殖螃蟹需要注意的事项。
春季养殖螃蟹的管理注意事项 这四点一定要做好
  1、时刻关注青苔生长。春季水温低、水质较瘦,适宜青苔生长,在巡塘时要注意是否有青苔滋生,如出现,可采取人工捞除或抬高水位,并使池水肥起来的办法控制其生长。
  2、灵活改变池塘水位。水位的升降一方面能保持水温在适宜的范围内,另一方面又能刺激河蟹快速蜕壳、同步蜕壳。春季,晴朗的天气应将池水降到30厘米左右,在阳光的照射下,水温较快升高,以利于河蟹摄食生长;如果遇到连续的阴雨天气,要适当增加池水深度,以防止池中水温变化幅度过大。
  3、根据吃食情况控制投饵量。随着温度的升高,河蟹的摄食量会有所增加,河蟹养殖户要根据当天吃食情况判断投饵量是否足够满足河蟹生长需要,以此来调节次日投饵量。
  4、做好病害预防。此时较易发生烂肢、纤毛虫等疾病。每半个月左右泼洒一次溴氯海因、二溴海因等消毒药物,防止病菌大量滋生。
  以上就是春季养殖螃蟹时需要做好的四点管理事项,我国的螃蟹种类有很多种,如河蟹、毛蟹、清水蟹等等,螃蟹主要以鱼等肉类为食,有时也会吃一些水藻。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