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莲藕应该什么时候进行追肥?莲藕施肥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3-18 17:4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莲藕就是莲花的块状茎,其生长在水低的淤泥中,与普通的蔬菜有不少的区别,要想莲藕长得大,进行适当的追肥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在种植莲藕时具体该什么时候进行追肥,施肥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莲藕应该什么时候进行追肥?莲藕施肥注意事项
  第一次在立叶开始出现时进行,中耕除草后,每亩施入人粪尿肥750-1000千克。
  第二次追肥在立叶已有5-6片时进行,每亩施入人粪尿肥1000千克左右。
  第三次追肥在终止叶出现时进行,这时结藕开始,称为追藕肥。每亩施人粪尿肥1500千克,饼肥30-50千克。
  莲藕施肥注意事项:
  1、给莲藕施肥应选择晴朗无风天气,避免在烈日的中午进行。
  2、莲藕每次施肥前放掉田水,以便肥料吸入水中,然后再灌水至原来的深度。
  3、在深水藕田中,肥料易流失,不能直接施用液体肥料,应采取固施肥料方法。即重施厩肥,并埋入泥中。
  4、在给莲藕追肥用化肥时,首先将化肥与河泥充分混合,做成肥泥团,再施入藕田。
  以上就是种植莲藕时的追肥注意事项,大家记住了吗?在给莲藕施肥时,由于莲藕的生长环境是水中,很容易出现肥料流失的情况,所以不要使用液体肥。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