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池塘为什么会倒藻?要怎么预防?

点击: 时间:2019-04-02 17:5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进入春季之后,气温逐渐回暖,不少地区更是出现了连续降雨的天气。对于水产养殖业者来说,这个阶段是水塘倒藻的多发时期,如果没有注意管理,容易导致水产生物死亡,造成经济损失。那么池塘为什么会倒藻呢?又该如何预防?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倒藻
倒藻
       一、倒藻的原因
  这个原因有很多,有管理不到位、经常使用杀虫剂类的药品、天气突变引起藻类缺氧、池塘藻类生长茂密导致营养缺乏,或池塘有机质过多大量消耗水藻等等,都会造成倒藻。
  二、倒藻的危害
  池塘水藻若大量死亡,那么会造成光合作用产养能力、水体含氧量下降,因为藻类死亡需要分解消耗氧。在这样的情况下极度容易造成水体缺氧,造成池塘生物死亡。而且缺氧的塘口还会造成亚盐,氨氮,等水质过高,水质变坏后,容易导致厌氧性的微生物大量繁殖,导致发病率高。
倒藻
倒藻
  三、如何预防倒藻
  当天气变化时,可以多开增氧机,减少投喂;每天坚持巡塘,注意观察池塘水色变化和水产吃食情况,活动情况;不要经常或过度使用杀虫剂,消毒剂;及时加注新水提高水位,或是开启增氧机,防止水体对流;可以多准备增氧药品和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就是池塘倒藻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养殖户们一定要注意巡塘,全塘开启增氧机,在水源充足的情况下及时加注干净的新水,同时也要使用解毒应激产品,并重新培养藻类。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