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鸽过程中如何巧用辅食呢?

点击: 时间:2019-04-08 17:26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现在养殖鸽子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于一些资深的养鸽人来说,在饲养过程中除了会提供给鸽子主食,有时候还会搭配一些辅食喂养。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调理鸽子的体质,让它们更快更好的生长,也有助于提升养殖场的效益。那么养鸽过程中如何巧用辅食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鸽
      1.啤酒酵母
  有经验的农户会给鸽子准备一些含有啤酒酵母的食粮,很简单只要到市场上购买一些啤酒酵母,然后取适量的酵母放到食物里面,搅拌均匀以后就能让鸽子使用了。这些混合啤酒酵母的食物,可以调节鸽子的肠胃,增加鸽子的食欲,每周定期让鸽子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很快鸽子就会长得肥肥壮壮的。
  2.大蒜的妙用
  农村里面都会有一些大蒜,可以将大蒜剥皮以后剁碎,让这些大蒜的碎屑添加到鸽子的食物中,搅拌好以后让鸽子食用。这种添加了大蒜的食物,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能将鸽子肠胃里面的病菌给杀死,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每周让鸽子吃几次这样的食物,鸽子的肠胃就会变得更好。
  当然了,鸽子对别的蔬菜瓜果也是很喜爱的,尤其是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鸽子会非常喜欢吃,只是它们的嘴比较小,吃的时候要将这些食物给切碎,然后和主食搅拌在一起,每次让鸽子少量吃一些,能有效的调节鸽子的口感,很快它们就不会对食物产生厌烦心理了。
鸽
  别看鸽子很瘦小,它们对于吃的也有一定的讲究,要是一直给它们喂养主食,时间长了鸽子的胃口也会下降,出现不好好饮食的现象,甚至有时候它们会将食物剩下,要是夏天的话,就会浪费很多食物。发现鸽子胃口不好,也不用过于担心,可以给它们适当的喂一些辅食,改变一下口味,就会吃很多食物了。
     以上就是关于养鸽辅食的使用,需要提醒的是,辅食只是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饲养还是要以主食为重,辅食的喂量不宜过多,可以少量多次的拌入饲料当中,同时也要注意饲料和饮水的干净卫生。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