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种田七时要注意什么?种植田七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5-14 11:4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田七,也叫三七,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之一。田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主要用于散瘀止血以及消肿定痛等。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不少人也通过种植田七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那么田七要怎么种呢?种植过程中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种植田七的注意事项。
田七
田七
    1.选址
  通常情况下,选址种植田七的土壤时建议选择有一定坡度的地块,通透性好、排灌方便、光照充足等也是需要具备的特点之一。
  2.种植时间
  田七种植时间一般在十月份到十一月份期间。
  3.种子处理
  挑好种子之后,就是种子处理,先将种子进行消毒,再播种。种子之间的距离一般为五厘米左右。播种之后,可以在土地的表层覆盖一层秸秆,目的是保温保湿。
  4.除草
  在幼苗生长出来之后的那一段时间,主要做好的就是及时的进行浇水和清理杂草。一定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来选择浇水的时机,只要保证土壤处于一个湿润的状态,并且没有积水产生就好。除草一般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因为中药在种植的过程当中是不能使用除草剂的,很容易对他的产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会降低品质。
  5.移栽及管理
  在拔苗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不会损伤到根部,同时挑选那些生产比较强壮的,种植到土地当中。每一棵的间距在20cm以上,完成之后需要及时的浇水,使的幼苗迅速的舒缓过来。如果遇到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应当适当在地块的周围假设一些遮阳网。同时需要及时的添加肥料,可以在保证肥料的浓度比较低的情况之下,多添加几次,来为植物的生长提供足够的养料供给。
田七
田七
  6.病虫害防治
  接下来这一步是最重要的,由于种植田七的时候,天气温度还比较高,很容易受到一些病害和虫害的干扰,在这时候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理。一般常见的病害都有立枯病和炭疽病,在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些常见的消毒液进行防治,可以定期在土地当中适当进行喷洒,就可以有效地预防病害的产生。对于一些常见的虫害,可以采用一些浓度不太高,在后续能够自动分解农药进行治理,毕竟在种植面积比较大的前提之下,通过手工除虫的话,劳动强度会提高很多。
    以上就是种植田七的注意事项,还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在采收田七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注意不要损伤到它的外皮,并要及时把田七表皮的水分晾干,之后找一个比较适宜的仓库进行存储。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田间除草时除草剂没效果的五个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