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韭菜细小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点击: 时间:2019-06-04 17:3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韭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之一,因其特殊的香味而被人们喜爱。韭菜具有补肾,健胃,提神等功效,它还含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之前有农户向小编反映,说自家种植的韭菜长得细小,品质不佳,不利于销售,不知道是为什么。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韭菜细小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韭菜
韭菜
   1、根系腐烂
  韭菜生长的时间太长,韭菜根在地下便会缠在一起,时间一长就会导致韭菜根系受损腐烂,进而引起韭菜生长的不好。
  解决方法:如果韭菜种的时间久了,拔下几棵看到根系全部缠绕在一起,这个时候就要将韭菜全部连根拔起,将没用的副根去掉,留下主根再从新栽种就好。
  2、病虫害造成
  韭菜的主要病虫害时地蛆。地蛆主要在地下以吃韭菜根来生存,韭菜根受到损伤韭菜便会影响生长。
  解决方法:在韭菜越来越细,越来越黄的时候,就要看看是不是因为地蛆造成,如果就菜地里有了地蛆,就要按时灌药来消灭地蛆,从而使韭菜恢复生长。
  3、种植密度大
  在刚种韭菜的时候密度太大不会影响韭菜生长,但是生长的时间越长,韭菜便会越来越密,影响韭菜田间的通风透气性。
  解决方法:此时应该适当的去掉一些过密的苗,让韭菜有足够的空间接受阳光照射并有足够的空间生长,韭菜才会越长越好。
韭菜
韭菜
  4、缺乏养分
  韭菜不同于其他植物,是一次播种可以收获很多次的蔬菜,很多人在将韭菜割完一茬后不按时施肥灌水,那么土壤中的养分供不上韭菜生长,就会出现韭菜长细的情况。
  解决方法:在割完一茬韭菜等三四天待伤口愈合以后,追肥灌水,这样才会使韭菜有足够的养分生长,使长出来的新韭菜又粗又绿。
    以上就是韭菜细小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作物品质不佳大部分还是由于我们种植管理不当所导致的,因此平时一定要加强水肥管理,合理密植,同时也要注意防治病虫害。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苦瓜的留种技巧及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