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羊怎么引种?引种时要注意什么?

点击: 时间:2019-07-05 11:49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种是养殖场的生产主力军,直接关系到养殖场的经济效益。之前小编有位朋友,在进入养羊业的时候把大部分的资金都投入养殖场中,却在引种的时候因资金缺乏引进了一些品质较差的种养,导致了后来养殖失败。养殖场的建设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种羊。那么养羊过程中要如何引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羊
    1.生态环境。种羊引入地与原产地的气候环境、饲草饲料资源应基本相似。
  2.引种季节。一般在春季或秋季,这两个季节气候温暖,雨量相对较少,地面干燥,饲草丰富,最适宜引种。
  3.种羊的选择。引进羊只系谱资料完整,外貌特征符合本品种要求。引进孕羊的妊娠期不要超过2个月。种公羊还必须检查其生殖器官发育情况和精液品质。
  4.羊群结构。一般引种应以青壮羊为主,公母羊比例1∶20-1∶30。
  5.疫病情况。严禁到疫区引种,要严格检疫,并且“三证”(场地检疫证、运输检疫证和运载工具消毒证)齐全。
羊
  6.隔离期管理。单圈隔离期饲养45天,确无传染病后方可与其他羊混群饲养。
  7.运输。根据运输距离长短备足草料及饮水设备,长途运输过程中定时给羊饮水,宜喂优质干草和青绿多汁饲料,尽量少喂精料。
    以上就是羊引种时的注意事项,我们一定要到正规证件齐全的种羊场进行引种并且索要相关防疫证明以及系谱,种羊运输的时候要保持车辆运输平缓行驶,避免出现应激现象。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产后母羊和羔羊的护理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