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羔羊要怎么管理?羔羊的管理要点

点击: 时间:2019-07-16 18:27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刚出生的羔体质弱,身体各项机能都尚未发育完全,对外界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差,因此这个阶段的饲养管理如果没有做好的话很容易出现羔羊死亡的现象,对养殖场的未来发展和经济效益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刚出生的羔羊要做好哪些管理工作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羔羊
羔羊
    一、羔羊的产后护理
  1.羔羊产出后,把其口腔、鼻腔里的黏液掏出擦净,用手把脐带中的血向羔羊脐部推进,在离羔羊脐部3-4厘米处剪断、结扎并用碘酒消毒。
  2.让母羊舔干羔羊身上的黏液或用干布擦干。
  3.让羔羊尽早吃到、吃足初乳。
  4.羔羊断尾一般在羔羊出生后一周内进行,断尾既可以预防其甩尾污染毛被,又可提高皮下脂肪及肌间脂肪的蓄积量,改善羊肉品质。结扎法通常是用弹性较好的橡皮筋,在羔羊第三尾椎和第四尾椎之间紧紧扎住,断绝血液流通,经10-15天自行脱落,然后用碘酒消毒。
  二、羔羊的疾病预防
  1.搞好环境卫生
羔羊
羔羊
  羊舍应保持干燥、清洁、温暖。一是加强羊舍和哺乳器具的消毒。二是保持羊舍温度不低于5℃。另外,还要注意通风和防贼风。
  2.注意观察羔羊生长状况
  注意观察羔羊的精神状态以及注意脐带出血、痢疾、便秘的发生。
  3.搞好防疫
  母羊产前45天左右注射三联四防苗,产后对母子同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产后母羊注射产后康。一般出生羔羊7日龄、断奶后注射三联四防苗。断奶后注射口蹄疫疫苗,以后按成羊免疫程序接种疫苗。
    以上就是羔羊的管理要点,生下来后要尽快让它们吃上母乳,这样不仅能为其提供能量也有利于刺激母羊的泌乳性能,如果母乳无奶或者是出现不喂奶的现象,一定要及时进行人工哺乳。想了解更多养殖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