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为什么有的鸽子一次下了3个蛋?这些情况你要了解!

点击: 时间:2019-07-25 10:58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一般来说,一对鸽子一次是只生两个蛋的,如果出现3个蛋的情况,那就是小概率事件,或者这对鸽子是母鸽!不信?下面有案例为证!
  小张(化名)想养鸽创业,却遭到了亲朋好友的反对,无奈之下,她只能先养一对鸽子当宠物。刚开始养鸽,她是紧张忐忑但又充满了期待的,没想到第一对鸽子就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惊喜,第一次产蛋的时候下了两个蛋,她不觉得怎么样,第二次这对鸽子下了3个蛋,让她觉得十分惊奇。听说很多人都没见过鸽子下三个蛋的,这种现象非常少见,是这样的吗?
  本来,小张也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见识到了小概率事件,唯一遗憾的是其中有一个鸽蛋非常的小,而且蛋壳看上去很薄,感觉是个废了的蛋,不知道还能不能孵化。然而,没想到发现这3个鸽蛋的第二天,窝里又出现了第四个蛋!事情到了这里,已经十分明白了,这对鸽子不是一公一母,而是两只母的!小张没想到真相是这样的……太伤心了!
  一个养鸽户说,鸽子下3个蛋是比较少见,但不是没有,不过这种一般只出现在年轻的鸽子第一次下蛋的时候,母鸽子年轻,多下一个蛋也是有可能的,不过这种蛋通常不健康,孵化出来也是体弱多病的,应该自然淘汰掉。还有,有经验的养鸽户看到这种情况,最先想到的都是两母的,而不是一公一母,当然,养久了都能够比较简单的辨别出公母,不会出现将两公或两母配对的情况,毕竟两只母鸽配对是没办法孵化鸽子的,因为鸽蛋都是无精蛋,除非旁边还有公鸽活动,再说,两母也没办法正常孵化育雏,问题很多。
  小张发现,作为一个新手,自己在养鸽这条路上还有的学呢。最近一段时间,她听得最多的最烦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带着不甘心的口气说从小就教育她们要好好读书跳出“农门”,谁知本科毕业后竟然不思进取想搞养殖。父辈们觉得这样做丢人,她却十分不甘心,本想先养几对慢慢的打动父母,没想到却是一开始就遇到了挫折,这让她十分挫败,却也更加不甘,决心要搞鸽子养殖。希望养鸽的前辈们能够给点有建设性的意见,好让她迈出第一步。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甲鱼怎么繁殖?甲鱼的繁殖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