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怎样检查牛的口腔?牛的口腔检查方法和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7-06-08 14:31 作者:燕鼠  来源:第一农经 

  牛健康与否很多时候可以通过牛的口腔检查出来,那么,健康牛的口腔是什么样的呢,怎样检查牛的口腔?牛的口腔检查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怎样检查牛的口腔?牛的口腔检查方法
牛嘴
  牛的口腔检查方法:
  进行牛的口腔检查,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从两侧鼻孔捏住鼻中隔并向上提,同时用另一只手握住舌并拉出口腔外,即可对牛的口腔全面观察。
  健康牛:口粘膜为粉红色,有光泽。
怎样检查牛的口腔?牛的口腔检查方法
  病牛:
  1、口粘膜有水泡,常见于水泡性口炎和口蹄疫。患有口蹄疫或者水疱性口炎时,口腔内的黏膜上有水疱;
  2、健康牛体温和口腔的温度一样,如果口腔的温度增高而体温正常,说明该牛患有口炎。口腔过分湿润或大量流涎,常见于口炎、咽炎、食道梗塞、某些中毒性疾病和口蹄疫。
  3、口腔干燥,见于热性病,长期腹泻等。
  4、当牛食欲下降或废绝,或患有口腔疾病时,口内常发生异常的臭味。
  5、当患有热性病及胃肠炎时,舌苔常呈灰白或灰黄色。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牛病口蹄疫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