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给羊使用驱虫药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8-12-27 16:01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寄生虫是畜牧业难以避免的一个问题,当寄生虫数量多时就会对羊造成较大的影响,影响其食欲和睡眠质量等等,还可能引发一些疾病,所以在养羊的过程中需要定期对牛进行驱虫,通常使用药物进行驱虫,那么在使用药物驱虫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给羊使用驱虫药的注意事项
  1、选对驱虫药
  选用高效,低毒,经济、使用方便的驱虫药;
  根据不同类型选用不同药物使用。
  2、有目的和针对性
  常见的寄生虫有蛔虫、肝片吸虫、绦虫、牛虱、牛蜱、牛疥螨等;
  常见的体内、外寄生虫主要有肠结节虫、钩虫、鞭虫、肺丝虫、疥癣、羊鼻蝇、羊虱、蜱等;
  在选择药品之前,需判断寄生虫的种类,针对用药,才能有效、彻底的进行防治。
  3、定期进行驱虫
  春秋两季各使用一次驱虫药剂;
  对个别虫害严重的地方可再次进行治疗性驱虫。
  4、驱虫前先禁食
  驱虫前选禁食12-18小时;
  在晚上7-8点,将驱虫药捣碎掺与饲料搅拌均匀后喂养于羊群。
  5、驱虫后场舍的消毒
  一般投喂驱虫药物后,动物排除的粪便应集中清理进行堆积发酵,圈舍、地面、墙壁和饲槽用石灰水消毒,确保驱虫后消毒的效果。
  6、驱虫后要多观察
  在投喂驱虫药后,如果羊群出现呕吐、腹泻等中毒现象,需立即服用半熟的绿豆汤;
  对于拉稀的羊则木炭或锅底灰50g掺于饲料中,搅拌均匀后喂服2-3即可。
  以上就是使用驱虫药驱虫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驱虫最好是双管齐下,在使用内服药物给羊身体驱虫的同时也对羊舍进行消毒,这样能起到更加全面的驱虫效果。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