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在阳台种植蔬菜一直会长虫子 有没有什么方法防范

点击: 时间:2019-09-30 13:44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住在城市的就不像是在农村,可以在家的外面种植一些花花菜菜什么的,但是在城市的养阳台上也是可以种植一些菜的,但是有人说会长虫,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要怎么去防范。

  1:取橘皮1份,研碎,加5倍的水浸泡24小时,过滤后喷酒植株,可杀死蚜虫。

  2:用洗洁精500倍液喷酒植株,24小时内可杀死害虫。但须注意1天后要再喷清水,以减少洗洁精的副作用。

  3:蔬菜害虫白蝇常躲在叶背吸叶汁,同时它还分泌一种黏液,在这种黏液上滋生出的细菌会使叶子逐渐枯萎,从而使蔬菜慢慢死去。对此,可以用1茶匙洗涤剂与4升水混合,每隔4~5天喷酒叶背1次,直至白蝇被彻底消灭为止。

  4:在浅盘中倒入一些啤酒,然后将盘放在盆土的底部,有些有害动物如蜗牛等,就会自动寻着啤酒的味道进入其中,就会被淹死。

  5:将蚊香点燃,放在植株有害虫的盆土盆面上,然后用塑料薄膜袋连同盆土罩住1小时左右,即可杀死斯虫、红蜘蛛、粉虱等。

  6:将风油精用水稀释成600~800倍液喷雾,可防治蚜虫、红蜘蛛、介壳虫若虫和蝦蝶类幼虫等,防虫效果达90%,而且对植株不会产生药害。

  7:取生石灰1份,加20份水,加热溶解后,投入烟蒂5~10个,浸泡一昼夜,过滤后再加水40份,喷洒盆土或盆底周围,能防治线虫。

  8:用花椒200克,加10倍水煮制成原液。施用时再加10倍水稀释此原液,对着植株喷雾,可治除白粉虱、介壳虫等害虫。

  9:盆土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签蘸敌敌畏,以药液不滴下来为宜,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上面这一些就是在阳台种植蔬菜防范病虫的技巧,想要在阳台种植蔬菜的这一些要了解。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