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种植洋葱出现软腐病该怎么去治疗

点击: 时间:2019-11-14 15:58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洋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切过它的都知道它会让你流泪,还具有防癌的作用,但是在种植的过程会出现软腐病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去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发病规律

  温湿度对发病有重要影响,因为病菌在腐蚀的洋葱和土壤中长期留存,高温多湿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病。软腐病还能借水流传播,从伤口侵入。葱蓟马和种蝇等昆虫也可传病。低洼积水处、肥料使用不当造成烧根、或生长期降雨较多等均有利发病。

  2、防治方法

  发病前或发现零星病株后,及时将其拔除,并在病穴处撒施生石灰消毒。发病初期可用20%噻菌铜悬浮剂8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进行叶面喷雾,隔7-10天一次,连续防治2-3次。注意用噻虫嗪、啶虫脒、吡虫啉等药剂防治葱蓟马和种蝇。

  3、预防措施

  合理的肥水管理,增施腐熟的有机肥和磷钾肥,后期较少氮肥的使用,增强葱株的抗病能力。地势低洼的田块,注意雨后及时排水。选用抗病品种,黄皮品种较红皮类、紫皮类品种抗性更强。一般发病的田块,要与水稻、小麦等禾本科作物、瓜类作物进行合理轮作3年以上,避免与同类作物轮作。

  上面这一些就是种植洋葱的技巧要点,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无公害白菜病虫防范技巧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