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种植花菜想要高产 这一些技巧要知道

点击: 时间:2019-11-18 14:05 作者:牧马人  来源:未知 

  花菜是一种很常常见的蔬菜,也是和西兰花很相似的一种蔬菜,有着丰富的营养味道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我们想要种植花菜要怎么去管理才会高产呢。

  1、测土配方施肥

  测土配方施肥是一种以土壤养分测定结果和作物需肥规律为依据,按照平衡施肥的要求确定肥料施用量的技术,是实现作物高产高效、优质安全的重要手段。按需施肥,可提高肥料利用率,降低成本,减少投入。目前,实现配方施肥的方法是以施肥效应函数为基础,布置田间试验,客观反映具体条件下肥料效应。

  2、有机肥与无机肥配施

  有机肥可有效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提高农产品品质,改善农业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持农业可持续发展。有机肥配合施用化肥对提高花椰菜的产量、农艺性状、商品性状、经济效益作用明显。贾豪语等[19]研究发现,化肥减量20%、配施生物肥不仅未造成花椰菜产量降低,而且还增加了经济产量的比例,提高了前期花球的采收量。

  3、平衡施肥

  花椰菜施肥应遵循控氮肥、稳磷钾肥、适用硼肥的原则。肥料分配中以基肥为主、结合追肥,追肥以氮肥为主、氮磷钾合理配合,莲坐期至花球期适当补充硼、钼等中微量元素,防止发生缺素症。有条件的地区应推广节水灌溉施肥技术,以充分发挥水肥耦合效应,提高肥料利用率。

  上面这一些就是花菜的高产种植技巧要点,想要种植的这一些要知道。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自己种植毛豆要怎么提高效益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