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植物病虫害 >

棉花伏蚜用什么药?棉花伏蚜的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8-04-19 15:19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棉花伏蚜是棉花种植中面临的主要虫害之一,其多发生在7、8月份,吸食棉花汁液为生,棉花伏蚜的繁殖能力惊人,3~5天即可繁殖一代,一头棉花伏蚜可繁殖50头以上的后代,所以若不及时处置危害会迅速扩大,下面就教大家棉花伏蚜用什么药,怎么防治?
棉花伏蚜用什么药?棉花伏蚜的防治方法
  加强田间调查,抓住关键时期用药。在伏蚜发生期间,每隔一天,深入棉田调查一次,当棉株下部叶片发生少量发光小密点,棉蚜向上转移,即是伏蚜大发生的预兆,便做好准备,待点片棉株出现卷叶达3%-5%时,立即喷药,将伏蚜消灭在全田危害之前,可收到事半功倍效果。
  搞好农业防治。伏蚜的虫源多集中在底部老叶和嫩杈及刺儿菜等杂草上,结合整枝将打下的老叶、嫩杈、杂草等带出田外处理,可起到“杀一灭千”的作用。
  积极开展生物防治。伏蚜发生期间,草蛉、蚜霉菌、瓢虫等大量天敌向棉田迁移,天敌达到一定数量时,不用施药也可有效控制伏蚜危害。利用植物性杀虫农药,如毙蚜丁等,既对伏蚜有良好的防效,又对天敌相对安全。
  选准对路农药,科学用药。伏蚜发生初期,在雨前或浇水前,每亩用15%铁灭克250-350克,与细土拌匀,施入10厘米的土层下,药效期长达50天左右。在伏蚜发生盛期,每亩用80%敌敌畏100-150毫升,加水4公斤,拌麦糠7-8公斤,拌匀后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撒施于棉田,防效达80%。用40%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48%乐斯本1500倍液喷雾,每亩每次喷药液50-60公斤。喷药要细致周到,做到“一翻一扣,四面打透”,并实行药剂轮换交替使用。
  【小编结语】棉花伏蚜繁殖迅速,使用农药要做到一击必杀,不给棉花伏蚜死灰复燃的机会,所以购买药物时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药效差药效持续时间短的农药。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棉花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