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大棚种植空心菜的注意事项

点击: 时间:2019-01-07 11:33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空心菜,也叫通菜蓊、蓊菜等,是南方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空心菜除了作为蔬菜食用外,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同时也是一种比较好的饲料。近年来,不少菜农都通过大棚的方式种植空心菜,那么大棚种植空心菜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大棚种植空心菜的注意事项。
大棚种植空心菜的注意事项
空心菜
      一、肥水管理
  空心菜是可以多次采收的蔬菜,一般采摘时大家可以先采摘它的嫩叶,然后等它再长一段时间后进行二次采摘。空心菜每次的施肥量不能太多,在幼苗生长期间可以用稀薄的人粪尿对其进行淋施,切记浓度不要过高。当空心菜幼苗长到三到四片叶子时,可以用一定的复合肥和含氮元素对其进行混合施肥。施肥的同时还要注意浇水的管理。
  二、温湿度的管理
  空心菜大棚种植的话,气温比较的低,湿度比较的大,如果这样子低温的环境持续的时间比较的长,而外界又一直是阴雨的天气,那么对于喜欢温暖环境中生长的空心菜而言就非常的不利。所以这个阶段,我们就要做好保温防寒的工作,这也是这个阶段的栽培关键点。
  特别是在播种育苗阶段,更要做好温湿度管理。播种以后,我们应该及时的密封好大棚,保证棚内的温度可以高于10℃,这样子利于其出芽。如果温度过低,会产生冻害的情况,不利于种子发芽,降低出芽率。但是如果外界阳光充足,膜内的温度过高的时候,所以我们要进行通风工作,因为温度过高,植株会发生病害,不利于植株的生长。
大棚种植空心菜的注意事项
空心菜
  三、病虫害防治
  大棚的温度和湿度如果都比较高的话,就会造成病虫害的发生几率提高,所以大家平时要及时进行病虫害的预防。可采取的措施有及时通风,如果发生了病虫害最好采用浓度较低的药物进行喷洒。
    以上就是大棚种植空心菜的注意事项,种植过程中要加强肥水管理,科学的施肥和浇水。由于空心菜喜温暖,因此一定要控制好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适当的进行通风,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