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夏季花生如何施肥?这样施肥才能高产

点击: 时间:2019-03-17 17:10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夏季是花生生长的重要季节,在夏季为植株提供充足的养分,是保证花生高产的关键,那么夏季应该如何给花生施肥呢?总结起来可以汇成一句话,就是“两追一喷四补”,具体要如何施肥,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介绍。
夏季花生如何施肥?这样施肥才能高产
  追肥一:在小麦收获后花生团棵前及早灭茬追肥,施肥量为亩用花生肥30-40公斤,或尿素10公斤,二胺15公斤,氯化钾10公斤。
  追肥二:在幼果开始膨大期,一般亩追施尿素10公斤。
  一喷:在生育后期亩用尿素0.5公斤加磷酸二氢钾0.2公斤兑水50公斤叶面喷2-3次,防止早衰。
  四补:补钙、补钼、补铁和补硼。钙肥用磷石膏,在花生封行前亩用50公斤磷石膏浅施于结荚层,钼肥用钼酸铵,在苗期用浓度为0.05%的钼酸铵溶液喷施2次,铁肥用硫酸亚铁,雨后或灌水后用浓度为0.2%的硫酸亚铁溶液连喷2-3次,硼肥用硼酸,用浓度为0.1%的硼酸溶液在始花盛花期喷施2次。
  以上就是夏季花生施肥的几大关键事项,大家记住了吗?夏季花生施肥不仅要补充氮磷钾三种微量元素,钙、钼、铁、硼等微量元素对于花生来说也同样重要。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