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扶桑花怎么种?扶桑花的夏季管理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6-17 11:5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扶桑花,也叫朱槿、赤槿等,是一种集观赏与药用于一身的植物。扶桑花,花大色艳,四季常开,主供园林观用,也常作为盆栽,用于装点居室,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在炎热的夏季,扶桑花很容易出现掉花的现象,因此这个阶段我们一定要重视管理。那么扶桑花夏季要怎么管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扶桑花的夏季管理技术。
扶桑花
扶桑花
    1、光照
  扶桑花是喜欢光照的,所以即便是在夏天扶桑花也不会因为阳光照射太强而枯死怎样。大多数花卉在夏季的时候都不能全在太阳底下曝光,但是扶桑花可以。因此即便在炎日夏季也要保障为其提供足够的光照。
  2、施肥
  扶桑花开花之后他的花朵绽放的会比一般的花卉要大很多,并且属于四季开花类型,所以在它的生长过程中会需要很多的营养来支撑。扶桑花一般差不多要15天就要施肥一次,肥料以磷酸二氢钾为主,这样才可以保证扶桑花能够得到足够的营养物质。
  3、浇水
  春季和秋季气候比较湿润,所以我们在春秋季节只需要每天浇水一次就够了。但是在夏季的花每天就要早晚各浇一次水,因为夏季气温比较炎热,水分蒸发的比较快,并且气候有些干旱。冬天的时候水分增发比较慢,所以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只需要一星期浇一次水就够了。
扶桑花
扶桑花
  4、预防虫害
  由于扶桑花的花朵大并且艳丽,所以很容易受到害虫的侵蚀。其实相比较扶桑花的养护环境,我们更加应该着重考虑虫子的病害问题,要做到定期除虫,同时定期的喷洒农药也是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扶桑花的夏季管理技术,扶桑是阳性树种,5月初要移到室外放在阳光充足处,要加强肥水、松土、拔草等管理工作,需要注意的是浇水应视盆土干湿情况,过干过湿都会影响开花。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