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夏季枣树要怎么修剪?枣树的夏剪技术

点击: 时间:2019-06-17 11:51 作者:慕罄白  来源:第一农经 

   我们每年在5-7月份都会对枣树进行修剪,也称为夏剪。枣树夏剪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无益的养分消耗,调节营养流向,并且能够改善光照条件,提高坐果率,有利于保障果实的产量和品质。那么夏季枣树要怎么修剪呢?今天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枣树的夏剪技术。
枣树
枣树
  枣树夏剪要领
  1、抹芽
  树体萌芽后,要及时抹除生长部位不适宜的芽和多余的芽,以促进新枝健壮生长。抹芽要掌握留壮芽、抹弱芽、留外芽,抹里芽的原则。
  2、摘心
  萌芽展叶后到6月份,可对枣头一次枝、二次枝、枣吊进行摘心,阻止其加长生长,利于当年结果和培养健壮的结果枝组。
  对枣头一次枝摘心程度依枣头所处的空间大小和长势而定。一般弱枝重摘心(留2-4个二次枝),壮枝轻摘心(留4-7个二次枝)。对矮密枣园也可对二次枝和枣吊进行摘心。
  摘心要适度,过强虽当年结果多,但影响结果面积增大,次年二次枝上大量萌发枣头。过轻时,坐果率降低,品质差,结果枝组偏弱。
  3、拿枝
  拿枝一般在6—7月进行。用手握住当年生枣头一次枝和二次枝的基部和中下部轻轻向下压数次,使枝条由直立生长变为水平生长。
枣树
枣树
  4、疏枝、整枝
  疏枝及疏疏除膛内过密的多年生枝和骨干枝上萌生的新枣头。凡位置不当、不计划留做更新枝用的,都要尽早疏除。整枝及对偏冠树缺枝或有空间的,可将膛内枝和徒长枝位出来,填补空间,以调整偏冠,扩大结果部位。
    以上就是枣树的夏剪技术,我们在要根据果树的生长情况合理进行修剪,正常枝和病枝要分开修剪,并且要及时把修剪下来的枝条带离果园销毁,以免产生病虫害。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要怎样让山茶花爆盆?山茶花的爆盆技巧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