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奶牛驱虫的好处以及驱虫的方法介绍

点击: 时间:2019-06-17 14:39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寄生虫是养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在养殖奶牛时也是如此,寄生虫不仅会从奶牛身上吸食营养,导致奶牛出现营养问题,产奶量下降,有些寄生虫还会导致疾病甚至传播一些血液疾病,给奶牛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那么如何才能防止寄生虫对奶牛造成侵扰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措施。
奶牛驱虫的好处以及驱虫的方法介绍
  (1)保证饲料和饮水的卫生:从有安全认证的产地进货,保证饲料的质量安全;保证饲喂牛的饮水干净、新鲜,及时清理消毒。
  (2)对牛舍进行定期消毒,建立对牛舍及放牧场定期消毒制度,其中包括牛舍牛床消毒、料槽消毒、牛粪堆池消毒、放牧场消毒等;针对季节性蚊蝇,必须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定期进行灭鼠,驱赶奶牛场内猫狗等动物等。
  (3)驱虫方法:将驱虫药物人工研碎后单独逐头撒入饲料或者直接人工灌服,目的是确保每头牛饲喂到位,谨防过多或者过少,保证驱虫效果。严格按照驱虫药使用说明进行用药,严格控制使用量;同时防止使用过多药物造成中毒或者流产、早产等,保证牛只安全。
  因为在驱虫时会使用到一些药物,为了保证牛奶的质量,不应该在产奶期进行驱虫,而应该选择在干奶期进行驱虫,如果已经发生一些不良病症急需驱虫,则要停止产奶。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鸭大舌头病的症状以及发病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