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怎么让韭菜长得快?韭菜施肥技巧

点击: 时间:2019-07-04 15:48 作者:老黑  来源:第一农经 

  韭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物,其既可作为蔬菜直接烹饪食用,也可用于制作包子、水饺馅料等,可谓用途广泛,而且韭菜种植容易,可以重复收割,在农村很多人都会划出一小块地来种韭菜,那么种植韭菜时怎样才能让其长得快呢?合理施肥是关键,下面就为大家带来韭菜的施肥技巧。
怎么让韭菜长得快?韭菜施肥技巧
  自家种植韭菜,可在每年的3月和6月施一次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有机肥含有大量的氮元素,可以使韭菜茁壮成长。韭菜不同于其他植物,在长到一定高度便可进行采割,割完的韭菜在充足的水分养分下,还可以再次生长,所以为了提供给韭菜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可在收割完3-4天后追肥灌水。
  追肥主要以氮肥为主,还可以加入适量的粪尿,可以随水一起施入,也可先开沟施入后浇水。收割完追肥一定要等收割的伤口愈合后再浇水施肥,否则容易造成伤口腐烂,出现肥害。如果施粪尿的花,也要提前稀释并充分腐熟,否则容易出现虫害。韭菜要采割一次浇水施肥一次,这样才能保证新长出的韭菜和茬韭菜一样又粗又绿。
  韭菜在夏天会长出韭菜花,所以在韭菜花期前可增施磷肥和钾肥可促进韭菜开花。还可以通过施农村常见的草木灰来满足韭菜花对磷肥和钾肥的需求,草木灰还可以预防韭菜病虫害的发生。
  韭菜不耐涝,长期处于积水的土壤中容易出现烂根的现象,所以在雨季要及时排涝,在旱季要及时浇水,使韭菜处于一个优良的生长环境下才可健康成长。
  其实不仅是在农村,在城市也有不少人在家里种植韭菜,只需要一个脸盆和一盆土就能够种植,所用的肥料也可以使用化肥来代替以保证卫生,随时可以割取,十分方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怎么种好夹竹桃?做好施肥是关键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