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牡丹鹦鹉会说话吗

点击: 时间:2021-07-21 14:02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牡丹鹦鹉不会说话,是鹦鹉中不会学舌的小鹦鹉品种,如灰鹦鹉、金刚鹦鹉、葵花鹦鹉、八哥、鹩哥等鹦鹉则需具有学舌的能力,所以通过训练后就会说话。

牡丹鹦鹉会说话吗?
牡丹鹦鹉不会说话。一般会学舌(不仅仅是人话、也包括学猫叫等等)的有灰鹦鹉、金刚鹦鹉、葵花鹦鹉、八哥、鹩哥等。牡丹鹦鹉是小鹦鹉种的,不能学舌,但是牡丹鹦鹉可以模仿其他鸟类,兽类的叫声,和自己认为感兴趣的声音。牡丹鹦鹉雌雄鉴别
1、头型:雄鸟头型为背儿头、头尖、并且头稍小。雌鸟头型为扁平、圆滑、头纯圆,与雄鸟比较头稍大。
2、体型:雄鸟体瘦、毛紧、好动、性凶,眼圈距头顶距离较远,眼显小。雌鸟体较胖、毛稍松,不太好动,眼圈距头顶距离较近,眼显大。
3、尾羽尖:雄鸟的尾羽尖较尖,为V型。雌的尾羽尖分叉则为W型。
4、泄殖腔:雄鸟的泄殖腔表现耻骨间间距小、并表现有兴状突起(即尖状物)。雌鸟的泄殖腔为两耻骨之间间距大,尤其成鸟一中指可以伸进,并且扁平,无突起状,此法鉴别特别准确,经验丰富者从小鸟即可无误的进行辨别雄雌。

 

牡丹鹦鹉繁殖期的征兆

牡丹鹦鹉在繁殖期会出现频繁进出窝,或长时间待在窝中,公鸟给母鸟踩背、漱食等征兆。

牡丹鹦鹉怎么养

在饲养牡丹鹦鹉应放置在安静、空气通风的地方,以小米、稻米、麻子、红花籽、瓜子等食物进行投喂,为促进牡丹鹦鹉的健康,应注意鸟笼卫生,及时将鸟笼、喂食器具进行清洗。

牡丹鹦鹉寿命多长

牡丹鹦鹉一般寿命在12至15年,如果人工饲养得好,也有可能长达20年。在市场上,常见的牡丹鹦鹉品种有琉璃腰牡丹鹦鹉、小樱哥牡丹鹦鹉、金红桃牡丹鹦鹉、蓝牡丹鹦鹉等。

牡丹鹦鹉怎么分公母

牡丹鹦鹉可从外形上区分公母,公鸟的头型较尖,并且小,母鸟头型较圆,头稍大,公鸟体型较瘦,母鸟体型较胖。

牡丹鹦鹉价格多少钱一对

牡丹鹦鹉在宠物市场上一般都是按对购买,目前牡丹鹦鹉价格在100元到150元左右一对。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杜鹃鸟吃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