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杜鹃鸟吃什么害虫

点击: 时间:2021-07-06 13:37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杜鹃鸟是杂食性鸟类,如金龟虫、甘兰蛆、松尺蠖、叩头虫、松毛虫等害虫都是杜鹃鸟的食物来源之一,因此又被人们称为是“森林卫士”。


杜鹃鸟吃什么害虫
杜鹃鸟大多为杂食性,可以帮助人类消灭害虫,像金龟虫、甘兰蛆、松尺蠖、叩头虫等都是杜鹃的食物,尤其喜欢吃松树的大敌——松毛虫。松毛虫是许多鸟类不喜欢吃的害虫,而杜鹃却偏喜欢其美味,一只杜鹃每小时能捕食100多条毛虫。另外,杜鹃也食其它农林害虫,所以人们又称它是“森林卫士”。

杜鹃鸟的主要分布而杜鹃鸟的主要分布也是有一些规律的,例如一些不是寄生性的杜鹃鸟在北美洲的领土上比较常见到的就是黄嘴的美洲杜鹃以及黑嘴的美洲杜鹃,而小美洲杜鹃是比较少在一些西印度群岛上能够见到,等等,而在东半球有数十种在陆地上栖息的杜鹃鸟。

杜鹃鸟的生活习性在了解我们生活中的杜鹃鸟平时吃些什么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多多了解杜鹃鸟的生活习性有哪些。在生活当中杜鹃鸟能够发挥自身的本能帮助人们消灭一些在生活中对我们造成困扰的虫类。

 

杜鹃鸟为什么不做窝

因为杜鹃鸟只会交配,不懂做窝,更不懂哺育幼鸟,所以杜鹃雌鸟会将蛋产在其它鸟为在的巢里,由其它鸟类进行孵化哺养。

杜鹃鸟吃什么

杜鹃鸟是一种杂食性鸟类,如金龟虫、甘兰蛆、松尺蠖、叩头虫等害虫都是杜鹃鸟的食物,其中杜鹃鸟最喜欢吃松树的天敌松毛虫,根据统计,一只杜鹃每小时能捕食100多条毛虫。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三十二种常见的猪病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