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大雁会游泳吗

点击: 时间:2021-07-06 13:4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大雁是鸟纲鸭科禽类,是一种大型游禽,所以既会飞翔也会游泳,通常大雁往往千百成群,群居水边,并以野草、牧草、螺、虾等为食,也会啄食农田谷物。

大雁会游泳吗?
大雁会游泳。大雁属鸟纲,鸭科,是雁亚科各种类的通称,一种大型游禽。形状略似家鹅,有的较小。嘴宽而厚,嘴甲比较宽阔,啮缘有较钝的栉状突起。雌雄羽色相似,多数呈淡灰褐色,有斑纹。
大雁群居水边,往往千百成群,夜宿时,有雁在周围专司警戒,如果遇到袭击,就鸣叫报警。主食嫩叶、细根、种子,间或啄食农田谷物。每年春分后飞回北方繁殖,秋分后飞往南方越冬。
大雁会飞吗?
大雁会飞。大雁不但会飞,而且还是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当秋冬季节,它们就从老家西伯利亚一带,成群结队、浩浩荡荡地飞到我国的南方过冬。第二年春天,它们经过长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亚产蛋繁殖。大雁的飞行速度很快,每小时能飞68~90公里,几千公里的漫长旅途得飞上一两个月。
在长途旅行中,雁群的队伍组织得十分严密,它们常常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它们一边飞着,还不断发出“嘎、嘎”的叫声。大雁的这种叫声起到互相照顾、呼唤、起飞和停歇等的信号作用。

大雁吃什么?
大雁属杂食性水禽,常栖息在水生植物丛生的水边或沼泽地,采食一些无毒、无特殊气味的野草、牧草、谷类及螺、虾等。


大雁养殖利润及成本

根据市场行情,大雁养殖成本在1480元左右,上市销售后,每只大雁养殖利润可达百元以上,而且大雁养殖前景广阔,只要养殖六个月左右即可上市。

大雁迁徙途中休息吗

大雁迁徙途中会休息,因为大雁在迁徙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体力,所以需要进食食物来维持身体,否则容易体力不支。通常大雁是在黄昏或者夜晚进行迁徙,所以在白天的时候会找一个水草丰盛的地方进行休息。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河蚌养殖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