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黑芝麻产地

点击: 时间:2021-07-21 14:05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黑芝麻主要产地在山东、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区,而品质最好的黑芝麻产于河南省驻马店。


一、黑芝麻产地
黑芝麻主产山东、河南、湖北、四川、安徽、江西、河北等省。除西藏高原外,我国各省区均有栽培。 亚洲的芝麻,品质最好的在中国; 中国的芝麻,品质最好的在河南; 河南的芝麻,品质最好的在驻马店。 河南省驻马店自古以盛产芝麻著称。芝麻原称胡麻,是我国四大食用油料作物之一,芝麻种子含油量高达61%,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二、芝麻亩产量
芝麻是喜温作物,7月份是芝麻秋播最佳时期。芝麻适宜在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地块栽培。全生育期一般在85~95天,亩产量80~100公斤。
芝麻种子有黑白两种。黑芝麻产量比白芝麻高,但含油量不及白芝麻。目前种植的芝麻品种主要有:东芝8号、东芝10号。两品种均为白芝麻,一般亩产80公斤上下,高产的可达100公斤以上。全生育期均为90天左右,以上两品种由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杂交选育而成。还有本地农家品种黑芝麻,种子色泽乌黑光亮、香气浓,一般亩产100公斤上下,全生育期95天左右。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有机大白菜种植技术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