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种植技术 >

橄榄产地

点击: 时间:2021-07-07 14:49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世界橄榄产地主要分布在中国、越南、泰国等地,中国橄榄产地分布在福建、台湾、广东等地区。

一、橄榄产地在哪里

橄榄原产中国南方,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区均有栽培,分布于越南北部至中部,日本(长崎、冲绳)及马来半岛有栽培,我国分布以福建省为最多,四川、浙江、台湾等部分地区也有分布。栽培橄榄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印度及马来西亚。

二、橄榄的产地环境

橄榄喜温暖,生长期需适当高温才能生长旺盛,结果良好,年平均气温在20℃以上,冬季无严霜冻害地区最适其生长,冬天可忍受短时间的零下3℃的低温,但温度下降到4℃以下时就会发生严重冻害。降雨量在1200~1400毫米的地区可正常生长。对土壤适应性较广,江河沿岸,丘陵山地,红黄壤、石砾土均可栽培,只要土层深厚,排水良好都可生长良好。



油橄榄树苗多少钱一棵

油橄榄树苗市场价格在25元左右一棵。油橄榄树苗在种植中,需要满足气候条件才能正常生长结果。

橄榄树苗多少钱一颗

橄榄树苗价格在15至18元左右一棵,不同地区,橄榄树苗价格也不相同。

橄榄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种植橄榄宜在清明后进行。选择砂土进行整地,再适期定植,成活后根据长势进行肥水管理,在生长过程中及时整形修剪及防治病虫害。

橄榄品种有哪些

橄榄是橄榄科橄榄属乔木植物,品种有潮阳三棱榄、揭西凤湖榄、潮州青皮榄、揭西四季榄、冬节圆橄榄等。

橄榄什么时候种最合适

橄榄一般在清明后即春季4月份时进行种植最合适。橄榄在种植前要整地挖穴,并施足基肥,利于生长。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金针菇产地在哪里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