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乌龟怎么养 乌龟吃什么食物

点击: 时间:2021-08-13 14:53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养殖乌龟并不难,但还是需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知识,否则乌龟仍然养不活。下面我们了解一下乌龟怎么养,重点了解一下乌龟吃什么食物。

1、乌龟吃什么

乌龟是杂食性水生动物,既吃动物性饲料,如小鱼、小虾、螺、蚌、蚯蚓、蛆、禽畜的下脚料等,也吃植物性饲料,如块茎类、蔬菜类、粮食类、水生植物类等。在人工饲养的情况下,还吃花生饼、豆饼之类。不过乌龟的耐饥力特别强,几年不吃食也不至于饿死。

人工养殖乌龟可以投喂浸泡过的麦粒或稻谷,然后投喂蛋黄和碾碎的鱼虾、蚌肉、蚯蚓之类动物性饲料,也可掺入南瓜、薯类等植物性饲料。这样,一般经过20-30天饲养后,就可移到幼龟池中进行饲养。

2、乌龟的投饲方式

因季节不同而各有千秋。春、秋季水温低,成龟早、晚不大出来活动,应在上午10时投喂;盛夏水温太高,成龟中午不大出来活动,应在傍晚时投喂。投饲量春、秋季应为体重的5%.夏季可增至10%-20%。

3、幼龟如何饲养

幼龟池不宜过大,一般有二、三平方米就可以了。底部铺20厘米的泥沙,水深保持在30-40厘米,池底要有倾斜度。

待幼龟长到体重50克时,可移入成龟池饲养。幼龟的放养密度为每平方米20-50只为宜。

4、如何养殖成年乌龟

成鱼池的面积以100平方米为宜,每平方米可放养幼龟10只左右。

成龟池的池水应保持淡绿色(透明度30厘米左右)。如透明度太大,龟会产生不安全感;若是透明度太小,水呈褐绿色,水质太肥,易造成富营养化,也对养龟不利。

成龟的投饲方式,因季节不同而各有千秋。春、秋季水温低,成龟早、晚不大出来活动,应在上午10时投喂;盛夏水温太高,成龟中午不大出来活动,应在傍晚时投喂。投饲量春、秋季应为体重的5%.夏季可增至10%-20%。

乌龟用肺呼吸,且肺部十分发达,能吞入大量空气,因此在水中不至于被闷死。而且,它的泄殖腔两侧的肛门囊,可在水中进行气体交换,所以它在水中长时间也不至于被“淹”死。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