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养殖蚂蚱成本及利润

点击: 时间:2021-07-21 14:06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养殖蚂蚱成本很低,因为蚂蚱可以自行繁殖多年,所以养殖1万只蚂蚱只需要1000元的养殖成本,一年可养殖两茬,产量在777斤,毛收入在8136元,减去成本,可获得7136元的利润。
2018年养蝗虫赚钱吗?

1、购种只一次,可多年繁殖,卵孵蝗,蝗生卵,周而复始,无穷无尽,从不变异。而每只蝗卵按0.10元计算,一万只只需1000元投资。

2、饲养设备简单,可因陋就简,就地取材,须购买部分投资也仅需几十元。

3、饲料来源广,蝗虫喜食芦苇、茅草、狼尾草、线连草、盘草以及玉米、小麦、高梁、谷子等,可以不用投资,饲养一万至五万只,每人每天用两个小时即可完成饲养与管理全过程。

4、如需自种饲料,一万只蝗虫用一分地分茬种植即可,其投资微乎其微。

5、蝗虫的生命力极强,从来没有得病的现象。用自然条件养殖蝗虫,北方一年产夏秋两代,南方可常年饲养,周期短,见效快,繁殖率高,每只蝗虫一次产卵六十至一百二十粒。

6、养殖一万只东亚飞蝗成虫可达36—40斤。按目前市场最低价格10元/斤计算,夏蝗的计算公式为:1万只×36斤×10元=360元,如夏蝗留4000只雌蝗产卵,每只最低产卵60个,成活率90%,到下半年秋蝗就是4000只×60粒×90%=21.6万只,金额为21.6万只×36斤×10元=7776元。饲养第一年毛收入为7776+360=8136元,而这仅需投资1000元和部分简单材料,以后年份视蝗虫产卵的多少,收入将成倍增长。

蝗虫如何养殖?

1、场地选择:应选择阳光充足、排水良好、僻静的地方,东西走向,棚养。棚宽3~5米,长因养殖多少而定,场地应略高出周围地面。另也应远离棉田、果园等经常喷施农药的地方,以防蚂蚱中毒死亡。

2、种卵孵化:蚂蚱卵很小,外壳很薄,在孵化过程中应轻拿轻放,一旦碰破就会影响孵化率。对刚引进的种卵要及时孵化,具体做法是:先在养蚂蚱的大棚内找一处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把土耙细耙平,然后把种卵均匀撒在上面,再用细土覆盖1厘米即可。此时土壤含水量保持在20%~30%之间,如果棚内温度在28℃~33℃,种卵10~15天即可孵化完毕。若利用土粪发酵的温度来孵化种卵,效果更佳。

3、幼虫管理:刚孵化出来的蚂蚱为白色,一天后变为黑褐色,采食量很小,只吃一些较嫩的玉米、高粱、小麦、谷子苗和一些单子叶的嫩草。所以在蚂蚱未孵化之前应在棚内种上玉米、小麦、谷子等作物,作为蚂蚱的开食饲料,这样能减少幼蚂蚱的死亡率,加快其生长速度。

4、成虫管理:只要温度适宜、饲料充足,蚂蚱每5~6天蜕皮一次,每次蜕皮时间为20分钟左右,共蜕5次皮,所以蚂蚱从出壳到成年只需30天左右。其间的管理重点是:蚂蚱每蜕一次皮为一龄,三龄以前的蚂蚱采食量不大,生存能力差些,所以应精心管理,如遇大雨,应及时用塑料布覆盖大棚,三龄之后就不怕下雨了。三龄后的蚂蚱采食量大增,每天都要供给充足的鲜草让其吃足吃好加快生长。30天左右蚂蚱蜕掉最后一次皮,长出了长长的翅膀,进入成年,先后开始交配产卵。



蚂蚱怎么养

选择通风和阳光充足的地方建养殖大棚和巢穴,然后引种进行孵化,孵化成幼虫后投放新鲜的玉米苗、小麦苗、鲜嫩蔬菜,在开始蜕皮时不要惊动或移动它们,并控制好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在产卵期控制食量。

抓来的蚂蚱怎么养

将抓来的蚂蚱装入小盒子中,然后每天放一些新鲜的蔬菜进行喂食,或者是用小鱼线绑住蚂蚱,然后让蚂蚱随意觅食也行。

蚂蚱属于什么科什么纲

蚂蚱属于昆虫纲,科目有很多,如蚱总科、蜢总科、蝗总科等,因为蚂蚁有超过10000种蚂蚱,仅在我国就有1000余种,主要分布在热带和温带的草地等地区,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害虫。

蚂蚱苗多少钱一斤

蚂蚱苗价格在30至120元左右一间,具体的价格会受到蚂蚱苗品质影响而不相同。

蚂蚱养殖

选择合适的蚂蚱品种,搭建好场地后引种,在养殖中做好孵化、饲养工作,并注意防止逃跑。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54个特种养殖项目名字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