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养殖技术 >

蝙蝠吃什么食物 蝙蝠主要吃什么东西

点击: 时间:2021-08-13 14:54 作者:第一农经  来源:未知 

蝙蝠类动物全世界共有900多种,大体上分成大蝙蝠和小蝙蝠两大类。下面我们了解一下蝙蝠吃什么食物,看看蝙蝠种类有哪些。

蝙蝠吃什么食物?

蝙蝠的食性相当广泛,包括果实、鱼类、花粉甚至血,有些种类喜爱花蜜、果实,有的喜欢吃鱼、青蛙、昆虫,有些种类吸食动物血液,有些种类甚至吃其他蝙蝠。一般来说,大蝙蝠类一般以果实或花蜜为食,而大多数小蝙蝠类则以捕食昆虫为主。

 

另外有一种喜欢吸食血液的吸血蝙,这种蝙蝠会对人畜会有伤害。蝙蝠的前、后肢相连,前肢为皮膜状的翼,后肢有爪便于倒着悬挂在树枝等物体上。蝙蝠的生活习惯是白天睡觉,晚上觅食;进入冬季,蝙蝠会进入冬眠状态。

蝙蝠种类有哪些?

1、果蝠:果蝠是最大的蝙蝠种类之一,有些种类翼幅长达2米,第1、2指均有爪。眼大,尾较短,不为皮膜所包被。在黎明和黄昏出外觅食,果实和花蕊中的汁液,对果树造成一定的危害。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中国的种类不多,仅限于华南各省,现被疑为埃博拉病毒宿主。

2、蹄蝠:蹄蝠分布于旧大陆热带、亚热带地区,体型从微小到较大。和菊头蝠一样有马蹄形的鼻叶,但是鼻叶上没有菊头蝠那样复杂的结构,耳朵大小中等,和菊头蝠一样没有耳屏。食多种多样的昆虫,常在洞穴中结成大群。有些蹄蝠适应在人类的生活居住地区活动,数量非常多,能捕食大量害虫。

3、狐蝠:狐蝠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种类之一,体型较一般蝙蝠大,两翼展开长达90厘米以上。由于头型似狐,口吻长而伸出,故称狐蝠。日间成群倒挂在大树枝上,夜间成群出动,觅食野果、花蕊,对果园危害极大。每胎1仔,冬季隐藏于洞穴中冬眠。在中国云南分布有莱氏狐蝠,在台湾则有台湾狐蝠。

4、犬蝠:犬蝠体型中等,体长95~103毫米,前臂长68~83毫米,鼻孔如管状。体背橄榄褐色,体侧赭褐色,腹面锈黄,腹部以下毛短呈棕绿色,颈侧咖哩黄色,耳缘色浅。广泛分布于南亚及东南亚一带,包括印尼,在我国分布于海南、广东、福建、云南、西藏、广西,主要栖息于热带树林以及家舍。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上一篇:乌龟怎么养 乌龟吃什么食物

下一篇:没有了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