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经网 > 农业科技 > 动物医学 >

猫疥螨病防治方法

点击: 时间:2015-03-17 14:22 作者:月蓝  来源:未知 

  疥螨病是猫病经常发生的一种,那么发病有什么样的症状呢?主要是由什么引起的呢?怎么样治疗比较容易恢复呢?本文解析猫疥螨病,分享大家,希望喜欢。
  疥螨病主要是由猫背肛螨寄生于猫的皮内而引起的寄生虫病。经常发生在猫的耳、面部、眼睑和颈部等。患部剧烈瘙痒,脱毛,皮肤发红,有疹状小结,表面有黄色痂皮,严重时皮肤增厚,龟裂。有时病变部位继发细菌感染而化脓。
  疥螨病防治方法
  事先应将患部及其周围的被毛剪去,然后将痂块浸软去痂。除掉痂皮可涂钾肥皂、10%煤焦油甘油液;煤酚甘油或石炭酸甘油等;或痂皮软化后(12~24小时),用温肥肥皂溶液洗净,然后用0.5%敌百虫液,擦洗患部,隔7天重复治疗一两次;或用石硫合剂涂擦患部(生石灰160g,硫磺240g,水360m1。先用适量水倒人生石灰中,搅拌成稀粥状,然后加入硫磺混合搅拌。一面加热,一面逐渐加水,倒完水后再煮沸l~2小时,呈琥珀色取出澄清即成);或用苯甲酸苄酯,每天或每隔3天充分涂擦患部;或用康涅克斯涂于患部。据报道,灰黄霉素可成功地用作全身性治疗。
第一农经整理)

分享:

tag:

视频推荐

热门推荐